close

這不是一篇遊記,而是對這趟極光&滑雪之旅的點滴感想。

IMG_6797.jpg

20171216_171221_0045.jpg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算是相當意料之外的旅程,在每年的旅行計畫中從沒將極地之旅放入清單中,甚至今年年初還寫下「一直沒交到男朋友,極光之旅遙遙無期」這樣的臉書貼文,但沒想到就因此接到林巖的極力邀約,在今年出國旅遊已高達三次(其中一次還是長達三週的加拿大之旅)、以及明明才剛轉換工作的狀況下,依然刷了機票展開為期14天的極光&滑雪之旅。旅程接近尾聲之時,我真的很高興當初決定加入這趟旅程,收穫不僅只是眼中一幕幕讚嘆不已的大自然畫面,更包含了這次與小夥們所創造出來的精彩回憶以及過程中帶給我正向啟發。

從有記憶以來,一群朋友出國的次數可幾乎是零,即便是員工旅遊但也因採取落地後鳥獸散的形式,所以也等同於少數人行動的自由行。像這次八個人在完全不熟悉的城市裡團體自助行還是頭一遭,而且更妙的是我與其他七位小夥伴要嘛不是太熟要嘛就根本才第一次見面,但很棒的是我們這八個人大家都相當隨性好配合,即便有些原則或習慣性問題,大家也都能彼此體諒互相協調。

20171217_171221_0002.jpg

20171214_171221_0015.jpg

2011年是我首次單獨自由行,地點是曼谷,在那之前我從沒去過曼谷,所以當時心裡還滿挫的。那時因為要離開ADK轉跳至BBDO,但ADK尚有年假還沒用完,所以乾脆就來趟出國旅遊吧!由於很臨時決定,一時片刻揪不到人,而當時的男友因某些因素無法跟我一同前往(對!到現在我都還沒跟男朋友出國過~),於是索性就自己一個人,但也因此開啟個人獨自自由行的習慣,後來的幾年,峇里島、香港、上海、大阪、沖繩也都是獨自自由行,就連溫哥華、維多莉亞島也是如此,剛開始確實是因為太臨時決定所以有點難找到伴(always是衝動下刷機票),以及找到氣味相同的旅伴也不容易,自己一個人快又簡單不需調整時間,久而久之好像也就把團體自由行放在選項外了。但這趟極光&滑雪之旅,從我是第五位加入到最後共八位團員成行,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的體驗,但卻也出乎意外讓我覺得這樣的旅遊更加好玩精彩值得不斷回味。

20171215_171221_0032.jpg

「最低限度」大概是這次旅遊中最大的收穫。過去總覺得有些事情非怎樣不可,但這趟旅遊下來好像其實並非如此,最簡單也最無聊的舉例:過去我凡出門都一定要戴尾戒、食指戒、手錶,就好像某種儀式般,沒有做這件事情一整天都會不順,但因為阿拉斯加天冷得天天戴手套,有戒指、手錶就很難套上手套,於是我索性就全都拿掉,幾天下來也照樣笑得開心玩得很盡興。太多類似這種屬於原則儀式性的無聊行為,隨著這趟旅程下來也都逐漸被打破,最後發現自己底線其實比想像中低。當然還是有些原則沒打破啦,像是每天一定要吃到蔬菜或水果,或是用完餐要趕快收拾清理碗盤廚具、垃圾整理打包好等這類有點潔癖的事情。或許在團員眼中我還是蠻稜稜角角、講求秩序,但我自己知道經過這趟旅程,學會該如何降低底線、增加彈性與包容度。

20171209_171221_0042.jpg

能跟這次的夥伴們一同出遊,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八個人好像都很有默契地各自擔任不同角色,林巖是個總舵手找景點規劃路程安排時間,WilBrand是辛苦的雪地駕駛,Yuri幫大家取景拍照開笑梗話題,更提供了CP值超高的冰河健走的行程建議,Rebecca無私提供自己的iPhone 10讓大家拍出好照片,以及以酒后身份為大家挑選好酒讓每晚都很歡樂,Mindy則像是個大姐姐隨時留意關心大家的狀況,Bryan扮演好網美、王子與諧星兼具的角色為大家留下許多深刻的笑點,而我僅能發揮小廚娘這角色了。噢~差點忘了,林巖、Wil還身兼滑雪教練&滑雪男神(笑~)

20171214_171221_0035.jpg

20171214_171221_0036.jpg

經過這趟旅程,那種大自然所帶來的衝擊感受更加深刻:仰望天空時那片伴隨滿天星斗或雲霧的迷幻極光,四周原野樹梢都覆蓋著皚皚白雪,冰河上冷冽但浪漫夢幻的童話世界,冰洞裡晶透淨藍的異世界,滑雪道上襯著大雪紛飛的雪山山景這一切一切若不是親眼看見,真的很難想像原來我們如此幸運住在如此美麗的星球,而白色世界其實一點也不單調。

20171218_171221_0023.jpg

20171218_171221_0051.jpg

謝謝揪我不斷勸進我加入的林巖,也謝謝這次照顧我的小夥伴們!

我們的旅程故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Conn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