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哥華好好生活的放空之旅中,第二個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維多利亞島的小旅行了!維多利亞島是隸屬BC省的外島,位在溫哥華市的左下角接近美國。

螢幕快照 2015-12-03 下午8.47.36.png 

這次小旅行是獨自前往,且是在搭機飛往溫哥華的前一週才決定要去,相當迅速找到一間背包客旅社後就訂房了~對我來說算蠻特別的體驗,就屬這間便宜的背包客旅社了。生性膽小外語能力又差的我實在不敢住宿舍房(四或六人一間),深怕因溝通不良而打壞這次旅程興致,所以還是訂了共用衛浴的個人房。剛進房間時被撲鼻而來的味道(上一位房客留下的體味?!),以及木頭窗戶沒鎖沒紗窗這兩件事情,足足讓我呆了將近半分鐘,相信對資深背包客來說這見怪不怪,但對我這幼幼班背包客來說簡直是嚇壞了!但整體來說還算“乾淨”,所以若想來維多利亞島玩耍又不想花太多住宿費的朋友,是可以考慮看看囉!Ocean Island http://oceanisland.com/

螢幕快照 2015-12-03 下午9.04.44.png 

前往維多利亞的早上,是朱二姐先載我經過一條濃霧到看不到前輛車的公路才能抵達的Tsawwassen Bay港口,轉搭乘票價加幣16.26(約台幣400)航程約一個半小時的卑詩渡輪BC Ferries前往維多利亞島Swartz Bay。BC Ferries共有五層,三層是停車(若有開車就可以直接把車開進渡輪),兩層是餐廳及乘坐區。由於是一大早的船班,所以一進船艙就先去點早餐~印象中這樣一客早餐也要加幣十六塊多!我搭乘時的天候超不佳,冷下雨又起霧,即便到了甲板,也只是被風吹得東倒西歪而眼前卻是霧茫茫一片。。。。。所以待了五分鐘拍拍照後,就回到船艙內邊聽著“輕晨電”邊看著小說直到靠岸。

12108842_10153715138184802_7576207181676229973_n.jpg   DSCN3449.jpg 

在維多利亞島的小旅程中讓我驚呼連連且駐足最久的竟是小小世界Miniature World及卑詩省博物館Royal BC Museum。先來介紹小小世界吧~顧名思義就是小人國的概念,跟位在建國北路的袖珍博物館是一樣的(咦~住台北的朋友有去過嗎?),雖然是迷你世界但館內整體規劃卻非常有教育意義,完全是跟隨歷史演進來設計動線。從一戰到二戰,從十九世紀到近代,仿佛穿越時光般,將過去不管是戰爭實況還是百姓生活,都一一呈現在眼前。加上做工精細、場景設計細膩,完全就像著迷般在展覽櫥窗前站超久,看得很仔細就深怕自己漏掉任何環節。當拍攝比較大尺寸的迷你屋時,有種自己是偷窺狂,偷拍人家屋內家庭生活的感覺,哈哈!老實說這算是冷門景點,但相當值得去看看,成人票價也才加幣15元,參觀不限時間(約台幣370左右)。

DSCN3538.jpg

DSCN3540.jpg 

DSCN3554.jpg  DSCN3546.jpg 

 DSCN3578.jpg  DSCN3576.jpg 

再來讓我流連忘返的就是卑詩博物館!票價不便宜加幣24元換算台幣直逼590元,但當我進去參觀後,根本覺得票價太划算了,這樣的博物館才叫博物館啊!!這讓我想起咱們台灣除了故宮還有像樣的博物館嗎?!由於加拿大境內有相當多原住民,而BC省一直致力於保護及推廣原住民文化,因此卑詩博物館有將近一個樓層都是在介紹原住民文化,其中最有趣的是有一個圓形封閉沙發區,坐在這沙發區裡可以聽到三首大人帶著小孩一起合唱的原住民歌曲,舒服又帶有原始風味的聽覺享受。博物館裡除了透過歷史文物介紹卑詩省過去到近代的歷史外,有一層樓是介紹北美生態區,透過仿真的動物模型與環境打造,讓大人小孩都能瞭解原始的北美生態長怎樣有哪些動物。大家如果到維多利亞島,除了必去的布查花園、議會大廈外,去看看當地的歷史博物館,會更有一種“啊~原來世界是這樣一直在向前運轉!”的感受。

DSCN3637.jpg  DSCN3640.jpg 

DSCN3679.jpg

DSCN3685.jpg 

由我個人相當喜歡老東西,舉凡老街、老社區、老房子.......都一定會去探訪,所以在維多利亞市中心有一棟在19世紀由煤礦大亨所建造的克雷格戴洛契城堡Craigdarroch Castle,想當然我也不會放過前往參觀的機會。基本上這棟城堡裡所有的擺設都是仿照十九世紀豪門的生活情境,包含一進門就有價值連城的雨傘架、走廊跟樓梯鋪有手工編織的地毯、附設豪華鋼琴的大舞廳、有鑲金邊暖爐的客廳.......總之在電影豪門世家裡所看到的生活場景,在這城堡裡都能一覽無遺。但城堡裡最讓我驚喜的竟然是女廁!在二戰時這棟城堡改建成軍醫院,專門收治重症軍官,某一間房間在當時就被闢建成病房,而公共女廁就位在這間病房裡,整間廁所的造型完全沿用二戰時期的樣式,只改善排水系統,所以當只有我一人進到這間廁所時,內心有種說不出的.........驚喜感!!!因為我當場不是想到鬧鬼不鬧鬼的問題,而是這廁所也太像哈利波特裡愛哭鬼麥朵住的廁所了吧~哈哈哈! 

DSCN3612.jpg

DSCN3615.jpg 

DSCN3623.jpg  DSCN3624.jpg 

到了維多利亞島,當然也是得去看看所有觀光客都會去的議會大廈,這議會大廈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跟咱們總統府是棟古蹟一樣的概念。這棟建立於1897年的新巴洛克式建築,時至今日是卑詩省各項政策法案通過的議會大廈,一樓及部分二樓是開放參觀,而二樓通關安檢區後也可進入議會廳旁聽法案審核。但老實說這棟建築物內部沒有太讓我感到驚艷之處,所以基本上我是逛一圈拍了幾張照之後,就前往漁人碼頭尋找那好吃的炸魚排啦啦啦!!! 但這建築物真正值得觀看是在晚上時刻,到了晚上超過3000盞燈會沿著建築物外牆逐步亮起,搭配傍晚時刻遠方的晚霞,以及映襯著港灣海水的燈光倒影,讓整個維多利亞港灣變得相當浪漫

DSCN3724.jpg  DSCN3773.jpg 

DSCN3779.jpg 

回到剛剛提到的炸魚排~可是漁人碼頭的紅牌小店 Redfish Bluefish!小店是間蓋在甲板上的鐵皮屋DSCN3719.jpg,座位區就是甲板上靠海的一整排欄杆加高腳椅。我點了一份單片的炸比目魚排,為啥是單片呢?因為魚排下面是滿滿吃到嘴歪的炸薯條,深怕兩片魚排下肚再加炸薯條,不僅熱量暴增連嘴巴應該都會因太上火而破洞連連!但說也奇怪,只是簡單的炸魚排居然可以如此美味,爬了文才知道原來是老闆每天清晨都出海捕新鮮魚貨,而這些魚排都是當日現撈現殺現炸,因為新鮮所以外酥脆而內多汁啊!座位區是靠近海邊能邊吃美食邊享受海邊美景,老實說應該相當優閒才對,但我卻吃得膽戰心驚,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那些滿天飛的海鷗何時會撒下白色屎蛋。。。。。。。 

維多利亞市中心的街道仍留存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並且隨處可見教堂或是教堂改建成的音樂藝術學院,或是塗鴉彩繪的藝術牆面。在主要的觀光大街市政大道兩旁的商店櫥窗陳列都頗有趣,所以光是window shopping就能殺掉許多相機記憶體。維多利亞市中心有加拿大最早期的中國城,中國城裡最讓我發笑的就是街道名稱了,有一條小巷英文是“Fan Tan Alley",一開始很納悶中文為何是“里攤番”,站在路牌下超久才想起早期的漢字都是從左到右,所以Fan Tan Alley的中文就是番攤里!!!哈~

DSCN3508.jpg  DSCN3511.jpg 

三天維多利亞的小旅行其實沒有太多讓我感到驚艷的事情,跟Jasper的壯闊相比,就是一個很精緻、有海港優閒氣氛的市中心。反倒是自己內心的收穫還不少,原來我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能享受獨處,由於這三天都是一個人,不管是找路、吃飯、拍照都是一個人,但卻絲毫沒有覺得孤單,反而可以更安靜的享受當下、觀察當下。頓時才發現一直以來我都太在意周遭的人事物,而不是自己本身。但當專注力只在自己身上時,才驚覺原來我對很多事情都有感觸有想法,只是過去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觀感,而不敢表達出來,漸漸就忘了自己的初衷與本質。

旅行是找到自己的方法,透過旅行能遇見更多的自己,帶著充電後的心繼續面對現實挑戰以及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2015 溫哥華好好生活之維多利亞島漫遊 相簿

2015 溫哥華好好生活之Jasper漫遊PART 1

2015 溫哥華好好生活之Jasper漫遊PART 2

arrow
arrow

    Conni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